泰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LAGLASS



泰懋科技(SBI Material Tech. Co.)採用自行開發的創新高耐磨耗及高硬度溶膠(CONANO 泰懋編名),以壓克力系奈米材料為主,分別開發及改善應用於
Polycarbonate(PC 聚碳酸酯),PMMA(Acrylic 聚酸甲酯),PC/PMMA複合板,PC+ABS複合材(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丙烯睛-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
PMMA+ABS複合材等 五
種基材材料上的硬度及耐磨耗使傳統PC材料表面不耐磨易刮傷的問題得以完全改變,而PMMA的表面硬度可以提升與玻璃類似9H的超高硬度

 Polycarbonate(PC 聚碳酸酯)  材質經過HAB(High Abrasion resistance,簡稱HAB,泰懋編號名稱)製程鍍膜後可達到以最嚴苛的測試條件鋼絲絨刷(Steel wool No.#0000/250g)
500~2000
次來回測試不刮傷或是只出現數條細微擦傷。與傳統的硬化PC相互比較,特性上出現革命性的轉變和讓人驚訝的耐磨耗及硬度2~3H/750g特性, 同時穿透率方面也因折射率
的設計會比傳統的
HC較高並兼具有良好的無彩虹紋雙折射光學表現。無論是平板,曲面或是以射出製程的3D外型均可以浸泡或是噴塗等方法進行施作具有相同的改善特性。
具有全面性改善的技術導向,可替代目前價格高昂的改善方式產品,市場應用範圍更為廣泛。

PMMA材料表面硬度經過SHC(Super Hard Coat簡稱SHC 泰懋編號名稱)製程鍍膜後更可提升表面硬度至9H鉛筆硬度(1kg的重量測試)同時也具有優異的耐磨耗特性及玻璃光澤度。
SHC PMMA可媲美類似玻璃的表面硬度,可以取代玻璃作為高硬度的基板材料,而這也將是塑膠表面處理鍍膜的最新發展及創新,泰懋科技將此新技術取名為塑膠玻璃(Plaglass :Plastic Glass)簡稱塑玻製程。


PLAGLASS系列產品以浸鍍(DIPPING)及噴塗(SPRAY)技術鍍膜在產品物件上,產品外型無論是平板狀,曲面狀或是3D狀均可施工鍍膜並可達到相同效果。PLAGLASS以取代玻璃的特性為開發目標使傳統塑膠材質特性在最新奈米科技及表面處理技術協助下得以進行改質加強或補償其弱點。PLAGLASS系列以自行開發的壓克力樹脂型藥液為主軸改善材料的弱點,同時也以該藥液為主軸進而衍伸許多應用特性以取代玻璃或是成本較高的複合性塑膠板材。採用的濕式鍍膜(Wet Coating)各項生產技術(DIPPINGSPARY..)突破外型的限制使產品可達到高硬度及高耐磨耗的品質特性並具有玻璃的光澤特性,鍍膜後印刷及後續的光學鍍膜(例如ARAS..)也可以加工不會受到影響。 


[PLAGLASS產品系列 ]
基材
Substrate
表面硬化
Hard Coat
抗反射鍍膜
AR
Polycarbonate HAB HAR 系列
PMMA SHC SAR 系列
 

特性:
Substrate PMMA Polycarbonate Remarks 
Thickness 1.0~15.0mm 1.0~15.0mm  <1.0t possible
Transmission 92% 90~91% 400~700nm avg.
Hardness 8~9H 2H~3H JIS-5400/ 1kg weight
Adhesion 100/100 100/100 3M #610 tape cross cut
Haze <1.0% <1.0% Haze Meter
Resistance ≧10Λ8  Ω ≧10Λ8  Ω Resistive Meter
Printing Printable
Coating size 780 * 560mm (max.)
 












 
訪客人數: 118,236 人次